与爱国的读后感
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恩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着步步逼近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遥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为的是想从这位重要的产党员口中套出有关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试想一下,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冷炙,拖拽着遍体鳞伤,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
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国民党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丰富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可如今,在红岩英雄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铺满荆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囚禁和牺牲在国民党军统集中营的革命烈士和11·27殉难烈士而修建的遗址类博物馆。这样看着看着,我便由此想到1949年11月27日那场血腥大屠杀,又想得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在内心深处感到内疚。
白宫馆最早是四川军阀白驹的私人别墅。1939年被国民党买下来了。里面关押了陈然、刘国志、王朴,黄显声和杨虎城二位将军,小萝卜头一家等烈士都关押在这里。小萝卜头 名叫宋振中。他和他爸爸宋绮云、妈妈徐林侠一同被关押进监狱时,才8个月大。1946年7月,小萝卜头全家由桂林的息烽监狱转囚到白宫馆监狱,这时他已经到该上学的年龄,他渴望读书,就经常到楼上二室黄显声将军牢房去“上课”。黄将军因在国民党军队里有较高的地位,受到一定的“优待”,允许看报纸。黄显声将军教小萝卜头识字,做算术,还教他讲俄语,同时也通过小萝卜头向别的牢房传递从报纸上得到的人民解放军节节胜利的消息。1949年9月6 日晚上,小萝卜头与父母一道被特务残酷的杀害了,死时才仅仅8岁!读了上面的一段话,我眼泪包不住了。小萝卜头的童年是多么的悲惨,每天吃不饱,穿不暖,没有进过一天学校,一只铅笔、一张纸对他来说比黄金还要宝贵、还要重要,他从来没有看过一本书,没有一本可以写的本子,没有笔和纸,就用小石头在地上刻,没有课本,他就用报纸充当。而我呢,吃得饱,穿得好,天天都能上学,铅笔、本子堆积如山,还经常撕本子,扔铅笔,我的小说、童话书、作文书堆满了一张桌子。看完一本就不理那一本,像古董似的放在抽屉里不管了。我有笔有本子,却在上课时经常开小差、和同学讲话,就是一百个我,也没有小萝卜头那么刻苦。
自从读了这本书,对我内心深处有很大的触动,我决心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刻苦学习,不再贪玩,勤俭节约,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门功课,这样才不会辜负革命先烈对我们的希望,长大才能对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面内容就是一秘为您整理出来的7篇《爱国主义读后感》,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