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范文
这学期我读了不少书,沈石溪写的经典作:狼王梦。
我翻开书,一面面密密麻麻的文字映入眼帘。我在书里认识了一条叫“紫岚”的母狼,她生下了三男一女的狼崽。紫岚给它们取了名字:黑仔、蓝魂儿、双毛,那只“女孩”叫媚媚。 紫岚有一个丈夫叫黑桑。黑桑强壮无比,可以跟狼王洛戛战斗了。但英年早逝,黑桑在散步时不幸被野猪偷袭致死。
紫岚发现黑仔成长速度惊人,并比同龄狼强壮,所以她吧精力都放在黑仔身上。紫岚教他捕猎等技巧。但谁知,黑仔在追松鼠时,被金雕抓走了。
紫岚倍受打击,我这时十分气愤,为什么偏偏这时把他的”希望”抓走。我继续往下看,发现紫岚并没有心灰意冷,反而让蓝魂儿接受训练,但蓝魂儿不小心踩入猎人的陷阱,死掉了。
紫岚伤心的回到家让双毛接受训练,双毛潜力爆发,去挑战洛戛,但被洛戛打败了。 这时紫岚已经年过花甲,她被媚媚和一条叫卡鲁鲁的大公狼逐出了石窟。
饱受辛酸的她,找到了当年的金雕,并和它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紫岚左眼被啄瞎了,金雕被咬断了双翅。
紫岚打算和金雕同归于尽,于是她扑向金雕落入谷底的乱石滩。就在这一刻,媚媚生下了五只小狼崽。
就在紫岚落入乱石滩的零点一秒,她还带着恬静的微笑。她脑海里还在想:我的子子孙孙,有一只,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
我顿时心中充满了从未有过的的感受,从紫岚身上,我看到了博大无私的母爱。在生活中,母爱伴随我们成长,所以我们一定要对母亲好。因为,妈妈可以耗费青春、爱情,让我们茁壮成长。双毛一开始自卑,后来在紫岚的激励下,爆发潜力。生活里,我们在父母亲和老师的陪伴下,我们尽情发挥优点,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