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
可能是对动物的喜爱吧,我对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情有独钟。《再被狐狸骗一次》、《最后一头战象》等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而其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狼王梦》。
?狼王梦》描写的是一匹叫紫岚的母狼为了把自己的子孙培养成狼群的首领——狼王所作的努力,并最终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首先,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大儿子黑仔身上,从小喂奶是第一个,食物吃最好的,时时处处树立它的权威,让它形成唯我独尊的感觉。可一不小心在山洞口被饥饿的金雕给叼走了。然后她只能把希望放在老二、老三身上,可由于从小就得不到充足的食物和精神上的鼓励,所以在它们身体和精神上都无法跟老大黑仔相提并论,最终也未能实现狼王的梦想。在失去了三个儿子以后,她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狼孙们的身上,为了让它们能平安、健康成长,她与金雕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同归于尽。她为了这个家族中的一员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献出了生命。
多么伟大的母爱啊!紫岚为了实现培养狼王的梦想花费了很多心血,并针对每个孩子制订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直至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我们的父母哪个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所以千方百计为我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还花更多的钱为我们报奥数班、口语班、琴棋书画之类的培训班等,极大地培养了我们的兴趣爱好,丰富了我们的人生经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报答伟大的长辈之爱。